你好,欢迎来到deli实验空间。
这里有一份登录指南等待查收...

教程 | 手帐:我诞生的一天(内含大量素材来源♡3♡)

#手帐巴士#🚌💨💨💨


小编是一个走在手帐道路上并坚持不懈的接着走的手帐二年生,分享自己做手帐的心得,欢迎大家找我交(sao)流(rao)经(ti)验(wen)


♡1♡ 先起草第一笔人物图案(当然啦!要想个大概的布局下笔就行)

Tips:因为这个人物我是要描述前一天我们聚餐的样子,so~星星眼and张开吃货的嘴就行啦!


♡2♡ 还是XX严选!= =…(对不起嗷~小编深陷零食无法自拔),灰蓝的壳子真的很戳心啊~还有那一句“生活励志”的slogan,剪成对话框的样子——


♡3♡ 贴好这个小卡片,写好内容以后再画上边框以及一些小图案来让画面丰满

Tips:小卡片最好穿插在写的内容里跟外边画的边框交汇形成一种交错有序的感觉,如果只是方方正正的写好字,再在下面贴卡片的话,就有点刻意的“整齐感”,因为卡片的边框都是弧形的,这样贴起来卡片会很孤独…


啊!这里安利下我用的得力100色水彩笔,已经用了快一年了,颜色很多,虽然很多色彩会用不到,但是对于用颜料调色的小白来说,是一个很好备用品~,还有彩笔的笔头是锥形的,在绘画的时候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粗细~真的草鸡方便啊>3<






关键字:得力水彩笔100色


♡4♡ 很多人会问我人物的绘画,其实真的一点都不难!我们做手帐追求一个画面的赏心悦目就好,不是写实的人物肖像是不考验一个人的绘画功底的(就算是小白多练练就会顺手很多了)

这里我的建议是:自己的人物肖像可以设计一个然后一直都是一样的形象出现在手帐里(变动的就是人物的表情),然后他人的肖像就抓特点画简笔画(基本上跟我的样子一个画法,可能就是变动了发型和表情等~

人物间的对话可以不像纯文字记录一样那么单调,而是把它 转变成另一种表现形式(比如说:漫画等) 


这里要说的是!万物拟人皆可爱!!!!!!!

看我的简笔画是不是很可爱!!!!连我讨厌的虫子都可爱了==…



♡5♡ 下面就根据上面讲解来做一个正确的示范~




♡6♡ 对啦对啦!最重要的是!小编在致力于手绘的道路上有各种胶带分装的陪伴,真的是貌美到心都化了~除此之外,其他的素材都来源于生活(别看我这样,小编刚开始做手帐那会儿疲于尝试各种风格),但小编一开始对于这本的功能定位就是记录生活,所以方向很明确,来源于生活的就是最好的素材

Tips:喝过茶 π知道框框边上的两个卡通人物是有部分没有用的,剪掉就会有个缺口,但是这时候只要补上同色系的框框!叮叮叮!是不是很神奇地就觉得是它们抱着框框呢~



按照上面的讲解步骤想好大致的布局

然后写好内容,在空的地方贴好胶带,完成!

此处献上正片>3<献丑了~



♡7♡ 更多来源于生活的包装素材示范



♡ 浪味仙包装纸(因为包装纸的特性 贴的时候可以用点点胶、双面胶等)

♡ 星爸爸宣传册的封面(里面的独立图案也可以剪下来使用)

♡ 必胜客和星爸爸的硬卡纸随手撕下来拼贴(随手撕边缘自然)

♡ 参加某婚礼收到的红包(可以留作当天这个“大事”的纪念)

评论(1)
热度(26)

© 得力文具实验室 | Powered by LOFTER